【棒球】樂天桃猿vs中信兄弟@桃園棒球場

身為中壢人,怎麼能不進場阻止爪迷拋彩帶呢? XD

認識法蘭克的人都知道,我是一個熱血的棒球迷,以前住日本的時候因為妻小都在台灣,一個人沒事做,曾經達成連續三個週末看棒球,甚至半年看了十多場球賽的成就,想想除了真的這麼熱愛棒球之外,應該也不會如此無所事事有空就去球場報到了。


這次因為外甥的邀約,終於有機會在回台灣之後第一次現場看球。老實說多虧了四月底從日本回來台灣的時候在家隔離了三個禮拜,每天躺在床上看體育台,剛好全世界又只有台灣的職棒有在打,才慢慢地認識了那些活躍中的中職球員。在日本十年,日職球員我都大多耳熟能詳,而在剛開始看中職的時候,光是陳晨威和王威晨就搞得我一個頭兩個大了。


認真覺得其實桃園球場蠻漂亮的,不只那些巨大的看板可供大家拍照,也著實感受得到球團有在用心經營,不管是球場硬體設備還是餐飲或娛樂項目,跟我十年前的看球記憶比起來真的是差蠻多的。不敢說因為樂天來自日本所以比台灣球團厲害,畢竟我也還沒有機會去其他主場看球,但現在台灣棒球環境的進步還是有目共睹。不過...實力沒有進步太多倒是真的...跟日本棒球還是不能比啊(淚)



這次的球賽,整體的感受算是好的,球場乾淨、餐飲豐富、紀念品賣店也應有盡有,下次帶小朋友去也一點都沒有問題。只是唯一美中不足的應該就是停車了。有人唸說球場旁邊就有機場捷運,誰叫你要開車去!但沒辦法,人家中信兄弟魔術數字M1,從北部殺下去中壢看球的爪迷應該非常多,右外野的看板都寫著“今日滿場”了。除了下大竹/青埔交流道的時候塞了20分鐘的車之外,老實說停車場規劃的非常不好。這次誤打誤撞地停到了一個非常大的停車場,查了google map才知道它叫“文中三公有停車場”。簡單來說它位於球場的斜對角,從球場往對面大樓看的話它在大樓的左手邊,腹地非常大的黃沙空地,雖然是公有停車場但是完全沒有管制,進場的時候還是大白天,各位車主可以按照地上的繩子(還沒有線)來停車,沒什麼太大問題。但是散場的時候真的是一場大災難,出入口應該只有單線通行一北一南的兩個門,真的是排隊出場排到天荒地老。我只能建議有開車去桃園球場的,可以的話早點去停在離出入口近一點的位置吧,不然要有心理準備等個二三十分鐘才能逃出停車場喔。



最近真的是太熱了,這種天氣看17:00的比賽其實是有點痛苦的。就算到晚上八九點也是悶熱,一整場下來我的汗是沒有停過的。而我的外甥是標準的兄弟迷(爪爪),背包裡都準備好了黃彩帶,想當然他是一刻都捨不得離開座位,想要目睹封王戰的每一個細節,而我則是熱到受不了不斷地跑去賣店吹冷氣看電視。沒辦法抱怨因為球票是他搶到的,聽說前一天晚上得知兄弟可能在今天封王,門票瞬間銷售一空,所以配合他坐在黃澄澄的加油區裡面,但心裡卻是默默地替我們中壢地主的球隊加油。


最後,兄弟輸球了沒有如願拋下彩帶,但我還是近距離觀察了兄弟球迷的團結和熱情,其實是有點感動的。國小曾經很支持當時的兄弟象,還去龍潭球場參加了他們的棒球夏令營。雖然有時候一些老鼠屎爪迷讓人討厭,但看了兄弟那些年輕球員的拼勁,的確會覺得中信兄弟是支不錯的球隊,至於今年會不會繼續當老二,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。最後的最後,恭喜中信兄弟拿下上半季季冠軍囉!

留言